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電影 ,人生,與扶輪大使: 我的美國教育文化之學思歷程

電影 〈人生,與扶輪大使: 我的美國教育文化之學思歷程〉演講心得

從小就不是喜歡出門的人
而且家裡也沒什麼錢和時間可以出去玩
所以我沒有出過國
甚至連台灣也有很多地方不曾去過
像是澎湖、金門...等
但是聽到別人說他們出國的所見所聞
有時心裡也會想說如果可以出國好像也不錯

這次演講聽到博士說他去美國念書的經驗
大家心裡或多或少會有所嚮往
看看不同國家的文化
了解在那國家的人他們是怎麼看待事物
我們跟他們的差距與不同在哪裡
世界又有多大
世界和自己的想像又有多大分別
在台灣我從小到現在
就常常聽到人要出過國才能開闊自己的眼界
這樣才能跟得上時代
也常常聽到有人說這個國家是怎樣怎樣
那個國家又是如何如何
但是終究只是聽說而已
沒有親身去體會
還是不會明白

雖然有過想出去看看的想法
但還是會有許多顧忌
像我沒有什麼外語能力
英文爛到不行
也不敢和外國人交談
對於陌生的環境也需要面對的勇氣
而且金錢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現在的我還沒有準備好
但是希望有天我已經有那個能力去接觸不曾了解過的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